首爾萬人上街點燭光 淚悼梨泰院事故死傷者

首爾萬人上街點燭光 淚悼梨泰院事故死傷者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南韓首爾梨泰院,上個月29日晚間發生推擠踩踏意外,造成156人死亡,震驚全球。在意外發生滿一星期,也就是昨(5)日晚間,南韓民眾湧上首爾街頭,人手一燭哀悼死傷者,同時抗議警方處置不當。而前一天(4)日,南韓總統尹錫悅,首次針對這起事件公開道歉。

民眾手持蠟燭和標語,安安靜靜的排排坐好,大家不發一語,態度莊嚴肅穆,南韓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晚間,不幸發生踩踏事件,造成嚴重死傷,這起事件震驚全球,南韓政府也在事發後,宣布全國進入哀悼期,就在哀悼期結束最後一天,大約6萬名南韓民眾,湧入首爾街頭,人手一燭哀悼死傷者,還有人舉著尹錫悅下台的標語,要求南韓總統為此案負責。

南韓民眾說:「南韓目睹了年輕人的犧牲,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,我永遠感到遺憾。」而前一天南韓總統尹錫悅,則首度針對梨泰院踩踏事件,公開道歉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說:「作為應對,國民的生命安全負責的總統,我深感悲痛和歉疚。」尹錫悅表示,這種悲傷難以言喻,他和政府都扛起重責,要防止類似的悲劇重演,也將全力以赴善後,照顧遇難者家屬和傷患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