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故女王銅像揭幕 查爾斯三世險遭蛋洗

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,與王后卡蜜拉,當地時間9日,在英格蘭北部約克市,為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首座雕像揭幕,不料在途中與民眾互動時,卻遇到鬧事者連丟4顆雞蛋抗議,英王查爾斯也差點就被雞蛋命中,但仍展現高EQ繼續行程,而鬧事者也當場被警方制服。

四顆雞蛋接連飛來,英王查爾斯三世,一開始似乎還不清楚,發生了什麼事,神色如常與人握手交談,隨後才看見,腳邊被砸破的雞蛋,而一旁的王后卡蜜拉,也尷尬的望了望,雞蛋飛來的方向,多名隨扈們則立即提高警覺,將國王夫婦團團圍住,而在周圍大批,夾道歡迎的群眾,對於這樣的情況,十分震驚,呼喊天佑國王,也對示威者行為,給予噓聲,英國民眾說:「天佑國王天佑國王。」

這名向國王砸蛋的示威者,當場就被壓制逮捕,身分也隨即曝光,英國每日郵報指出,這名年輕男子,是環保團體「滅絕反抗」的成員,曾代表英國綠黨投身選舉,被逮時還一度高喊,這個國家建構在奴隸的血腥之上,甚至當眾吐舌毫無悔意,向群眾揮手致意離開,英王查爾斯三世夫婦,本次出訪英格蘭約克市,是為了參加,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雕像揭幕儀式,卻同時經歷了,上任後的首次「蛋襲」,但冷靜的反應,讓外界稱讚國王王后,十分高EQ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