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爭第8個月 烏克蘭懷孕女兵上戰場

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開戰超過8個月,許多烏克蘭女性,也加入父親和兄弟的行列,走上戰場,開始有民間人士,為前線女性提供合適軍服和軍靴。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與夫人歐倫娜,近日接受CNN獨家專訪時指出,會持續向世界展現團結,同時感謝各國在危急時,出手相助。此外,烏克蘭國防部長今(11)日表示,全球首富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太空科技公司,目前提供烏軍的「星鏈」衛星網路服務,若要開始徵收費用,烏克蘭將會尋求外國金援。

位於基輔的一家商店,門窗緊閉,因為裡面正在執行,特別任務,倉庫裡大包小包,全都是為烏克蘭前線女戰士,準備的合適配備,他們還為女兵送了更小的靴子,更輕的材質作為防彈背心。

烏俄戰爭膠著,進入第8個月,不少女兵親上戰場,與父親和兄弟,一同作戰,其身甚至有前線女戰士,已經懷有身孕,CNN記者艾曼普VS.烏克蘭民眾說:「所以有多少懷孕婦人,在對抗俄羅斯人,我不確定是否有很多但的確有。」

面對遙遙無期的戰爭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接受CNN獨家專訪時指出,全烏克蘭沒有人預料到,情況會演變成,這樣的局面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你問我是否曾想過,這場戰爭會持續這麼長的時間,不因為我沒有發動這場戰爭,而且我敢肯定,沒有一個烏克蘭人知道這將有什麼後果,以及這會給我們國家和每個家庭,帶來什麼樣的悲劇。」

澤倫斯基強調,烏克蘭已經向世界展現團結,即使是再不幸的悲劇,全國都做好了準備,而一旁的夫人歐倫娜也指出,丈夫是自己,每天起床面對戰爭的動力,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說:「涵蓋了我生活許多層面,以及早上起床的動力,我肯定正如你所說我丈夫是個榜樣,我知道如果他忍受我也必須忍受,戰爭開始了我們就必須繼續戰鬥,這促使我不斷前進。」

美國國防部宣布,將再對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,加上這次計畫,美國自開戰以來,對烏克蘭援助已經超過186億美元,澤倫斯基也在推特上感謝美國總統拜登伸出援手,表示距離戰勝侵略者又更進了一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