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護理師控懷孕歧視"被離職" 院方:認知不同

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亞東醫院一名懷孕護理師,控訴今年8月下旬告知長官自己懷孕後,屢屢遭到霸凌、暗示要她離職,10月中旬要求簽下自願離職同意書,對此亞東醫院聲明回應,10月份該名護理師因為她孕期身體、工作壓力等因素不勘負荷,進而自提離職,並未職場歧視,認為是雙方在離職程序的認知不同造成誤會。

挺著近7個月大的孕肚,張小姐談到職場霸凌忍不住聲淚俱下,原本她在新北市亞東醫院擔任安寧病房的護理師,沒想到在告知長官自己懷孕後,控訴遭受一連串的不合理對待,當事護理師張小姐說:「8/24告知主管(懷孕)以後,他們都說可以體諒可以理解,可是在隔天開始,沒有停止過他們要勸退我這件事情。」

張小姐8月1日前往亞東醫院報到,到了月底告知主管自己懷孕,雖然每天工時從12小時變8小時,雖然時數減少但天數增加,而且從9月開始遭到新任護理長霸凌,直到10月11日,護理長以無法勝任職務為由,誘騙簽下「自願離職單」,當事護理師張小姐說:「後面他們(院方)也坦承說,確實他們在離職程序上不合理。」

當事護理長(變聲處理)說:「我是覺得她沒有辦法適用,我跟她講那做到今天好嗎,她自己表示說好。」今(31)日亞東醫院發聲明回應,8月1日張姓護理師到職後,專業表現始終不佳,8月下旬告知懷孕,院方配合進行調班,10月中旬護理長進行考核時,因為孕期身體工作壓力等因素不勝負荷,進而自提離職並非職場歧視。

新北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王憶芬:「那時候(張小姐)有透過系統陳情這個案子,我們發郵件跟她邀約訪談,然後請她來填申訴書這個動作的時候,她其實就回我們一個郵件說她不申訴。」如今雙方各說各話,當事人不排除對院方提出告訴,利用法律途徑討回公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