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無敵艦隊"大膽換血" 年輕新星爭出頭

吳憲昌 呂漢威 編譯

歐洲強隊西班牙,是2010南非世界盃冠軍,但從2012年歐洲國家盃以後,西班牙一直無緣在國際賽事奪冠。面對卡達世足,西班牙隊總教練恩立格,大膽從西甲球隊選才,大舉徵召年輕球員,其中不少人僅20出頭歲,甚至才剛滿18歲。帶您來看「無敵艦隊」的年輕新秀,哪些好手背負球迷的期待。

西班牙天才佩德羅(Pedro Gonzalez Lopez),雖然還是青少年,卻已是無敵艦隊不可或缺的主力戰將,身高1米74的佩德羅,技術相當全面,能夠跟前巴塞隆納明星中場伊涅斯塔(Andres Iniesta)相提並論。佩德羅17歲披上巴薩戰袍,在歐冠聯賽進球;18歲就拿到東京奧運足球銀牌。

2020賽季,佩德羅以新秀之姿,出場次數位居西甲第一,尤其2020歐國盃,西班牙全部6場比賽,佩德羅都沒有缺席,很多人看好這名新秀在世足踢出好成績。西班牙還有一個前途無量的中場小將,18歲的Gavi,不僅全隊最年輕,而且刷新隊史,Gavi最初從巴薩的青年訓練營隊選拔而來,儘管球齡才一個賽季,卻讓隊上看見他的積極與天賦。

身高1米73的Gavi只能算是矮個子,但他作風勇敢富於侵略性,而且控球能力也很出色,特別擅長傳球助攻,也能夠自己盤帶突破,球迷認為Gavi將是傳奇球星Xavi(Xavi Hernandez)的接班人。球王梅西離開巴薩以後,接下10日球衣的是一名非裔少年,現在他成了西班牙稱霸卡達的秘密武器。

法蒂(Ansu Fati)也是巴薩青訓營培養的好手,幾年前法蒂以17歲又311天的年紀,被這支西甲豪門簽下,當時一度轟動歐洲足球界,爆炸性開局之後,法蒂一度苦於膝傷,但這名邊鋒,絕佳跑速與爆發力還是無可取代。恩立格(Luis Enrique)總教練慧眼識英雄,將法蒂納入國家隊,卡達世界盃將是他揚名立萬的舞台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