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和黨再拿6席將掌眾院 得票高!裴洛西不言退

共和黨再拿6席將掌眾院 得票高!裴洛西不言退 | 華視新聞

Tuhi Martukaw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國會在11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,開票還在進行中,但民主黨表現比預期好,在參議院拿下50席,確定保住參院控制權,而擁有435席的眾院控制權將獎落誰家,還未出現明確態勢,雖然目前共和黨是以212席領先民主黨的204席,但仍然需要6席才能通過218席的過半門檻。現任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,自己沒打算要退出國會,也對自己的影響力有信心。另外被媒體形容是「慘輸」的共和黨,內部也出現了檢討聲浪,除了先前就有人主張要世代交替,現在更有人直言批評,是仍然野心勃勃要回鍋再參選的前總統川普,害共和黨在這次選舉中失利。

美國在11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,民主黨表現比預期好,確定保住參院控制權,而擁有435席的眾院控制權將獎落誰家,目前尚無法確定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:「讓我們先等選舉結束,他們(共和黨)還沒有贏。」高齡82歲的現任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,以超過83%的得票率,成功第19次連任眾議員。

共和黨目前在眾院領先民主黨,但兩黨都未超過218席過半數門檻,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已經表態,將參選下屆眾院議長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,我的同僚要求我考慮再選議長,我將基於家人和黨團的意願做出決定。民主黨將在30日選出眾議院民主黨領袖,裴洛西再三強調,現在談尋求保住議長位置還言之過早,但無論如何她都不打算淡出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:「我沒有打算要離開國會。」裴洛西是美國首位女性眾議院議長,擔任議長多年,地位僅次於正副總統,公認是華府最有權勢女性,媒體也形容她是美國近百年來,最有影響力的女性。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:「有許多發揮影響力的途徑,做為議長掌握大權,但我永遠都會有影響力。」

反觀本來信心滿滿,將以紅色浪潮席捲參眾兩院的共和黨,就算取得眾院控制權,仍然被形容是只激起紅色漣漪的慘輸,黨內出現檢討聲浪。共和黨籍馬里蘭州州長霍根說:「(思考)我們黨內未來要採取的方向,如果我們想要再度勝選而不是敗選。」尋求連任失利的現任共和黨籍馬里蘭州州長霍根,甚至還直言是前總統川普,助攻不成反失分,已經讓共和黨輸掉3次選戰,外界預期將會在明(15)日,宣布再度回歸角逐白宮寶座的川普,是否能獲得黨內支持,也可能出現變數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