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華達州參議員連任 民主黨篤定拿下參議院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期中選舉,民主、共和兩黨緊咬不放,目前在眾議院民主黨拿下204席,共和黨獲得211席,還沒有任何一黨超過218席的多數門檻。而參議院已經有勝負,民主黨拿下50席,共和黨49席,就算12月6日的喬治亞州決選,由共和黨拿下,也無關輸贏。因為民主黨籍的副總統賀錦麗,掌握關鍵一票,可以在兩黨票數相同時打破平衡,CNN等各大美國媒體因此預測,民主黨保住參議院繼續掌控優勢。

競爭激烈的美國期中選舉,在參議院方面終於有結果,CNN預測,民主黨將在未來2年掌控美國參議院,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「瑪斯托」,以0.5%的票數逆轉,共和黨籍候選人賴克紹,驚險連任,讓參議院席次變成民主黨50席、共和黨49席,就算12月6日的喬治亞州決選,由共和黨拿下,也無關輸贏,因為兩黨票數相同時,民主黨籍的副總統賀錦麗,身為參院議長掌握關鍵一票打破平衡。

CNN等各大美國媒體預測,民主黨保住參議院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對於這樣的情況,我覺得很好,我知道我是一個自大的樂觀主義者,我知道,我對這樣的結果不意外,我非常高興。」

人在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,收到消息後看來是難掩興奮,畢竟美國期中選舉傳統上,對執政黨不利,美國通膨率飆升,也讓拜登人氣低迷,選前外界預估共和黨「紅潮」將席捲兩院,如今看來沒有實現,民主黨保住參院,可說拜登期中考比預期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