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願軍曾聖光告別式 外交部:數百烏人自動出席

志願軍曾聖光告別式 外交部:數百烏人自動出席 | 華視新聞
(圖/外交部臉書)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25歲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,赴烏俄戰爭前線參戰不幸罹難,烏克蘭軍方今(14)日在烏國西部利沃夫市(Lviv)舉辦追思儀式。外交部在確保家屬安全無虞情況下,由我國相關駐處同仁陪同前往參加、烏克蘭民眾數百人自動出席,顯示烏國人民對曾聖光的感念。

捍衛烏國自由不幸罹難 外交部陪曾聖光家屬赴烏

外交部指出,曾聖光罹難消息傳出後,台灣政府與人民、在台烏克蘭僑民社群,及烏克蘭各界友人均至感震驚與不捨。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即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,表達提供一切必要協助;並且透過各方管道,迅速與烏國相關單位取得聯繫,確保曾聖光的遺體獲得妥善安置。

(圖/外交部臉書)
(圖/外交部臉書)
 

為協助家屬在最短時間內,前往確認遺體、處理後事,外交部也在11月7日緊急核發護照等旅行文件,協助家屬於同日晚間搭機前往東歐。家屬抵達烏國鄰近國家後,駐館立即向家屬簡報不同規畫方案,並依據家屬意願進行後續處理。

同一時間,外交部不間斷與烏國有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,幫家屬迅速取得赴烏簽證,協調遺體運送、告別式辦理方式等事宜。

犧牲生命保衛烏人自由民主 外交部深表哀悼與敬意

對於曾聖光在烏克蘭前線英勇作戰、犠牲生命,外交部表達最誠摯的哀悼,同時為其協助烏國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堅毅精神表達敬意。外交部將持續全力協助家屬完成後續所有手續,陪同走過最艱困的哀傷時刻,同時祈禱罹難戰士的英靈早日返國安息。

九合一選舉看華視>>>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