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事首長:中犯台不具實力 將是戰略錯誤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「密利」,昨(16)日在和美國國防部長「奧斯汀」的聯合記者會中,面對記者提問,是否擔心習近平做出以武力奪取台灣的不智決定時,密利表示,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將是一大風險,以及戰略錯誤。他並且指出台灣地形複雜多山,中國侵台是非常困難的軍事目標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,和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,16日召開了聯合記者會,說明烏克蘭最新發展情勢,會中有記者提問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後,鞏固了自己在中共黨內的勢力,美國是否會擔心習近平,會像普丁入侵烏克蘭一樣,以武力奪取台灣,密利表示他認為習近平,會做出符合中國國家利益的決定。

密利接著指出美方正密切觀察,並在軍事上做好準備,目前最重要的關鍵,是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,密利進一步指出,共軍如果現在對台灣發動攻擊,將面臨很大的風險,密利甚至直言,攻打台灣是一項,非常困難的軍事任務。台灣地形複雜多山,是個多山的島嶼,密利認為中國還需要一段時間,才能擁有軍事能力並做好準備,如果中國犯台將是政治錯誤,地緣政治錯誤戰略錯誤,將會類似俄羅斯總統普丁,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略錯誤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