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強震奇蹟 救出6歲男.孕婦災區產子

張珮雲 編譯  / 印尼

印尼西爪哇省周一發生規模5.6的極淺層地震後,引發山崩,埋沒了西爪哇省的村落「席安約鎮」,目前罹難者已累計到271人,傷者超過一千人,仍有40人失蹤。由於氣象預報,未來幾周都會下雨,救難單位擔心會發生二次災難。但是絕望中有希望。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救出一個六歲男童。他除了有一點脫水之外,並無大礙。幸運的還有一名孕婦。這名孕婦在住宅倒塌之前及時逃出。由於土石流中斷道路阻礙她送醫,她被迫在醫療資源缺乏的情況下生產,最終順利產下一個男寶寶。

六歲男童阿茲卡睜著大眼睛,大口地吸著水,因為他實在太渴了。他不哭不鬧,神情看起來相當清醒,身上也沒受什傷。很難想像前一刻他剛從瓦礫下被救難人員救出來。CNN主播說:「(救難人員)從地震瓦礫中救出六歲男童,被發現時他還活著,身旁躺著他祖母的遺體,男孩的父母也不幸罹難。」

男童表哥阿法利析說:「地震之後他被困了三天三夜,直到今天下午才獲救。」男童吊著點滴、疲倦地睡著了。醒來之後,他將面對沒有爸爸、沒有媽媽的日子,努力活下去。幸運的還有這個男嬰。瞇著眼睛看著新世界。耳邊是爸爸哄他睡覺的聲音。

男嬰父親索利欣說:「或許地震為我太太帶來「好運」,太太由專業醫生接生,他們醫術非常好,的確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」這名孕婦在房子倒塌之前及時逃出來。雖然地震引發土石流阻斷道路,但是前進災區的救難隊裡有專業醫生,能夠在醫療資源缺乏的情況下接生,幫助她順利產下兒子。一連串的巧合成就這樁美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