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強震已268死.逾千傷 6萬人無家可歸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印尼

印尼爪哇的強震第三天,救難人員還在持續搜救當中。目前已知有268人死亡,超過1000人受傷,還有將近60000人無家可歸。有些災民就住在,臨時搭建的簡陋帳篷,飲用水和藥品這些物資都不足。而在靠近震央的「席安約鎮」,災情慘重。有校舍的屋頂和牆壁都倒塌,也因此造成許多孩子受傷或罹難。目前有數百名兒童,都在住院治療當中。

年幼的孩子,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療,父母守在一旁陪伴,印尼強震,導致數百名兒童受傷住院,這名小女孩臉上還有傷痕,就是被倒塌的牆壁壓傷,印尼21日下午,發生規模5.6強震,距離震央只有10公里的「席安約鎮」,學校屋頂牆壁坍塌,孩子們的課本鞋子散落一地,不少學童被壓在瓦礫堆中傷重不治,這名母親不斷啜泣,想起罹難的寶貝女兒,心裡怎麼也放不下,還有一名父親,拿著孩子的照片,想起女兒被壓在瓦礫堆下,難掩悲痛。

印尼家長說:「我看到那個情況我沒辦法承受,我看到女兒的傷勢,她身上和臉上都有傷。」「席安約鎮」災情慘重,超過20000棟房屋毀損,救難人員還在持續搜救,希望在斷垣殘壁中找到生還者,但當地餘震不斷加上停電救援相當困難,目前已有超過20000棟房屋毀損,近60000人無家可歸,臨時搭建的簡陋帳篷,就是災民的棲身之處,但物資不夠用。

印尼災民說:「民眾抱怨的事情大多是,缺乏飲用水物資也不足,像是毛毯和藥物這些東西。」印尼總統佐科威,昨(22)日前往視察,表示會繼續救災,並對災民提供相關協助,而當局警告接下來幾周,可能還會有土石流發生,災後重建恐怕是條漫漫長路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