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留學生挺"白紙" 布林肯:支持和平示威權利

中國留學生挺"白紙" 布林肯:支持和平示威權利 | 華視新聞

Tuhi Martukaw 何宥霏 報導  / 美國

中國的白紙革命浪潮,持續延燒,海外許多中國留學生、也發起行動。從美國哈佛校園,日本東京、加拿大等地,都有學生走上街頭抗議,他們拿著標語齊聲高喊、不要大內宣、要自由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態支持、人民有和平示威的權力,表達他們的觀點擔憂和沮喪。外界密切觀察,這些年輕一代的覺醒,是否能改變中國堅持清零,高壓封控的政策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喊話,表示任何權利和自由,都要在法律框架內行使,中國的態度不言可喻。

中國的白紙革命浪潮,持續延燒,海外許多中國留學生也發起行動。從美國哈佛校園,到澳洲,歐洲等地,都有學生走上街頭抗議,他們拿著標語齊聲高喊不要大內宣要自由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態支持,各地人民和平示威的權利,表達他們的觀點擔憂和沮喪。外界緊密觀察,這些年輕一代的覺醒,是否能改變中國堅持清零,高壓封控的政策。

抗議民眾說:「習近平下台,習近平下台,共產黨下台,共產黨下台。」從澳洲墨爾本,到愛爾蘭都柏林,再從日本到英國,一場大火所點燃的中國白紙革命浪潮,持續延燒,海外許多中國留學生也發起行動。

「哈佛學生聲援新疆,哈佛學生聲援新疆,哈佛學生聲援武漢。」美國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,籌畫集結了校園行動,用口罩遮住哈佛創始人雕像的雙眼,拿著標語齊聲高喊不要大內宣要自由。

「共產黨下台。」同樣的口號也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響起,加拿大的多倫多和溫哥華,有將近1000人走上街頭,歐洲許多地方都出現了聲援行動,不管是第一次參與民主抗爭行動的中國留學生,或是旅居海外的華人,用蠟燭用白紙表達對自由的渴望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:「我們支持各地人民和平示威的權利,表達他們的觀點擔憂和沮喪。」美國國務卿堅定表達支持立場,但中國官方的回應,卻仍然強硬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任何權利和自由,都要在法律框架內行使。」

年輕一代的覺醒,是否能改變中國堅持清零,高壓封控的政策,甚至撼動中國共產黨政權,全世界都在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