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零下30度"最強寒流" 7工人雪中迷路遇難

蔡乙慈 游立爾 報導  / 日本

不只台灣變天,日本九州也降下超強豪雨,鹿兒島累積51毫米的雨量,是11月觀測史上最多。另外中國新疆也遭逢10年來最強的寒流,當地出現強大暴風雪,造成有7名工人因為迷路而不幸遇難。

香港記者說:「新疆阿勒泰市遭遇近10年,最強區域性寒流天氣。」暴雪狂下大風不停,新疆遭遇10年來最強寒流,多地來到零下30度,居民慘遭暴風雪,降溫等極端天氣無情襲擊,香港記者(聲源)說:「當地一個公路建築項目,有8名工人上周六,徒步返回工地途中,因為暴風雪天氣走失,最終7人不幸遇難。」7名工人在暴風雪中遇難,另外還有當地的牧民冒著暴風雪,出門尋找牛羊後不幸失蹤,新疆大變天,這場最強寒流還將南下,影響中國超過30個省市。

不只新疆,日本九州也遭受大雨襲擊,豪雨連夜下個不停,九州29日潮濕氣團帶來強降雨,道路積水變成河川,轎車開過去也濺起大片水花,日本記者說:「以雨聞名的宮崎市,能見度也很低,轎車開著大燈行駛。」車子都必須開著大燈,才能看到前方,鹿兒島鹿屋市,1個小時更累積51毫米雨量,是當地11月的觀測史上最多,30日,日本全國的氣溫也驟降,靠海的縣市恐將迎來暴風雨。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