暌違8年! 英親王夫婦威廉凱特再度訪美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英國威爾斯親王威廉跟凱特王妃,30日抵達了美國波士頓訪問。這不但是兩人第一次,以「威爾斯親王和王妃」的頭銜出訪,也是兩人在睽違8年後,再度踏上美國領土訪問。威凱兩人此行,主要是為了出席今(2)日舉行的「為地球奮鬥獎」頒獎典禮。兩人抵達波士頓後,除了既定行程,還抽空去看了波士頓塞爾提克對熱火的球賽。沒想而主辦方介紹威廉夫婦時,觀眾席上竟傳來噓聲。

王室小粉絲扮御林軍向威凱獻花,見到偶像樂翻天8歲小男孩超嗨,威凱看球賽遇尷尬狀況觀眾席傳噓聲,威廉教母涉種族歧視王室再捲入風波,打扮成英國御林軍模樣的小粉絲,手裡拿著花束神情似乎有點不安,這時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,率先伸出手跟小粉絲握手,接著威廉也向小粉絲親切問候,雙方聊了好一會兒,威廉凱特才在眾人歡呼聲中,上車離去。

能夠親眼見到自己的偶像,讓這名8歲的王室小粉絲,開心的不得了,王室小粉絲亨利戴諾夫特謝拉說:「我要對我最好的朋友,巴克斯特尖叫,然後跟他們說我成名了,因為我上了報紙跟電視。」

睽違8年後,英國威爾斯親王威廉,跟王妃凱特,30日再度踏上美國領土訪問,威凱此行主要為了出席,在2日舉行的「為地球奮鬥獎」,頒獎典禮,兩人除了既定行程外,還跑去看了波士頓「塞爾提克」對熱火隊的球賽,沒想到發生了尷尬情況。

現場觀眾說:「美國美國。」場邊不斷有觀眾,高聲喊著美國美國,還夾雜噓聲,兩人會陷入這樣的窘境,恐怕跟威廉的教母,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貼身侍女,赫西夫人捲入種族歧視醜聞一事有關,英國慈善組織總裁富拉尼說:「我非常清楚我在一個,本應感覺安全的環境中,受到了種族歧視。」

原來日前赫西,在一場王室活動上,富拉尼來自非洲那裡,儘管富拉尼已經表明,自己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,但赫西仍一再追問,讓富拉尼感到困惑跟羞辱,白金漢宮30日表示,赫西夫人已道歉及辭職,不過這起事件讓英國王室,再度捲入了種族歧視的爭議。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