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紙革命延燒海外 旅英港人稱被恐嚇.跟蹤

蔡欣辰 林郁珊 報導  / 英國

中國因防疫過當引發的白紙革命,在海外遍地開花,引發全球關注。如今有長年旅居英國的香港人士,接受CNN報導指出,他人在英國,也因為這次的白紙革命,近日收到了許多恐嚇言論,還有人懸賞1萬英鎊,只為了取得他在英國的住址,在路上也被跟蹤,令他心生恐懼,但他表示這是中國當局慣用手法,他指出不會因恐懼而沉默,會選擇跟先前在中國駐英大使館,抗議的學生們,站在一起。

中國留學生說:「下台,下台,人權萬歲,人權萬歲。」白紙革命在中國各地爆發,海外學生紛紛響應,現在有旅居英國多年的香港人出來現身說法,指出自己人在英國也不安全, 旅英港人說:「有時我會收到嚇人的信件,上面寫著中國特務會找到你抓你回去,只是時間早晚的事。」

不只恐嚇信,這位旅英港人表示,自己還多次在英國各地遭到跟蹤,甚至在微信上看到,有人要提供一萬英鎊獎金,只為了換取他的住家地址, 英國國會議員史密斯說:「香港人還有很多學生,都是透過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計畫進來的,結果來了之後他們發現了非官方的中國警察,這太讓人震驚了,無論依照什麼規則,現在都應該好好解決這個問題。」

英國國會議員史密斯表示,不會讓中國警察在海外為所欲為,英國政府會一直支持,港人長期居住英國,中共二十大期間,傳出有香港示威人士,被拖進中國駐英領事館,出現受傷情況,英國警方確認有人涉嫌犯罪,表示會繼續調查, 旅英港人說:「他們試圖用恐懼讓我們沉默,如果我們不出聲中國當局就贏了。」白紙革命遍地開花,海外抗議規模愈來愈大,中國官方警告英方,不要試圖包庇港獨份子,如何保障在英港人的人身安全,成了英國當局一大考驗。

 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