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極右派組織密謀政變 25人被逮捕

陳鋼 編譯  / 德國

德國昨(7)日宣布,破獲密謀推翻政府的極右派組織「帝國公民」,在這次全國大掃蕩中,共有25人被捕。根據德國檢方說法,這25人涉嫌密謀組織小型武裝團體,甚至打算攻進國會,建立新國家。其中被奉為組織首領,有貴族血統的男子,傳出曾向俄羅斯方面求助,不過俄方立刻撇清,強調這場密謀絕對和俄國沒關係。

天還沒亮,全副武裝的特警隊進入一棟民宅,屋內不時傳出翻箱倒櫃的聲音,隨後又有更多警察來到,封鎖現場,天亮後,只見一名女子從屋內被押出。同樣的場面在全德國多個地區上演,德國警察7日針對國內極右派組織「帝國公民」展開大搜捕,連躲到奧地利和義大利的人都不放過,一共逮捕25人。德國內政部長費瑟說:「今天遭破獲的這個疑似恐怖組織,是以政變行動的幻想,與陰謀論意識形態為基礎組成。」

當局指出,這25人被指控密謀顛覆政府,將受到全面法律制裁。根據檢方說法,他們有些人不滿當今德國政府,希望君主制復辟,還模仿政府組織架構運作,似乎想「玩真的」。而他們據稱也深受美國陰謀論「匿名者Q」影響,曾打算仿效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,攻進國會。德國聯邦檢察總長法蘭克說:「根據我們的情資,有個別恐怖組織成員,考慮以武力強闖德國聯邦議會。」

其中在法蘭克福被捕的71歲男子海恩瑞希被認為是主嫌之一,他是曾統治德國東部的貴族,魯斯家族的後代,不但被奉為未來的國家領袖,而且曾利用自己的身份聯繫俄羅斯,似乎希望俄方協助他們政變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:「這看起來是德國內部問題,他們自己也如此說,因此沒有任何俄國介入的問題。」克里姆林宮趕緊撇清,強調俄國絕對和這起胎死腹中的政變無關。俄國「躺著也中槍」讓這場堪稱德國史上,最大的對抗極端行動,似乎多了點鬧劇味。

 

 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