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各互換60戰俘 烏軍重逢失聯半年家人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持續延燒,但雙方日前互相交換戰俘、各60人。CNN記者在俄羅斯邊境直擊,有兩輛遊覽車,載著被釋放的60名烏軍,他們大多來自「馬立波」,被俘虜大半年,都無法跟家人連絡。這段時間,也沒有人替他們療傷。但更難熬的,是心靈上的創傷,因為這些烏軍,被迫唱俄國歌曲、還要宣誓效忠俄羅斯。CNN的獨家報導,帶您直擊。

靠近俄羅斯邊界,2輛遊覽車開過來,車上坐的都是烏克蘭軍人,58名男性2名女性,被俄軍俘虜大半年,終於重獲自由,這位爸爸特別想念女兒,烏克蘭軍人說:「情緒很激動,等不及告訴她我愛她,而且真的好想她。」獲釋的烏軍,每人配發一支手機,歷經好幾個月的煎熬,總算能打通電話回家,烏克蘭軍人說:「爸爸媽媽都還好嗎還活著嗎。」

這60名烏軍大多來自馬立波,5月落入俄軍手中,沒人替他們療傷,但更難癒合的是心靈創傷,這段時間,俄軍不斷洗腦戰俘,強迫他們讀俄國詩詞唱俄國歌曲,效忠所謂的「母國」俄羅斯,烏克蘭軍人說:「我一直在想何時才會結束。」

同樣脫離苦海的還有這位女兵,但想起失聯的6歲女兒,還有仍被困在俄羅斯的丈夫,欲哭無淚,烏克蘭軍人說:「我很擔心他,他們(俄軍)折磨男人比女人更甚。」現在大家唯一的盼望就只有回家,儘管戰爭還沒結束,至少能回到故鄉,回到自己的家園。

 

 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