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日本最強寒流 觀光客興奮滑雪.泡湯!

不畏日本最強寒流 觀光客興奮滑雪.泡湯! | 華視新聞

蔡乙慈 陳書杉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最近受到入冬最強寒流的影響,多數地區紛紛遭到大雪襲擊,包括日本東北的山形縣、西南方的九州地區,都出現降雪,截至今(23)日上午,更已經造成8人死亡,數10人受傷,日本首相「岸田文雄」急忙呼籲受到影響的國人,避免非必要的外出。但大雪沒有阻擋外國觀光客旅遊的腳步,許多人依然興奮前往滑雪、泡湯。

大人、小孩開心滑雪,新縣的滑雪場積滿厚雪,吸引外國觀光客前來追雪,巴西觀光客說:「彷彿就像電影場景一般。」日本滑雪場業者說:「大約有3到4成的滑雪客,是外國(觀光客)」受到超強寒流影響,日本各地都出現,明顯降雪和積雪,卻沒有澆熄外國觀光客,旅遊的興致,趕緊來泡個足湯暖暖身,美國觀光客說:「非常溫暖實在太棒了。」法國觀光客說:「雖然有點燙但是非常舒服,散步完之後來泡腳,可以好好休息。」

東京熱門觀光景點淺草街也擠滿觀光客,菲律賓觀光客說:「這是我的最愛,這件和服很可愛。」印度觀光客說:「明天我們要去京都,天氣好的話,也想去富士山。」台灣觀光客說:「之後打算去輕井澤滑雪,因為沒看過雪,我非常期待。」觀光客們不畏寒冬盡情玩樂,但是日本這波寒流,可不是鬧著玩的,不僅日本東北的山形縣,西南方較少降雪的九州,就連新潟縣也降下破紀錄大雪。

日本記者說:「(新潟縣)這條商店街,民眾最擔心的就是這個拱廊,4年前曾因積了1公尺的雪,導致這部分的屋頂坍塌,」不僅擔心拱廊屋頂又被積雪壓垮,新瀉縣也已經有3500戶人家停電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:「預計會遭受大雪影響的地區居民,請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,避免不必要的外出。」就連首相都出面呼籲,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,當地氣象單位也預測到26日,日本都還會有大範圍的降雪,提醒民眾多加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