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時尚圈! "龐克教母"薇薇安魏斯伍德辭世

Tuhi Martukaw 編譯

2022年進入尾聲,時尚圈傳出震撼訊息,擁有「龐克時尚教母」之稱的薇薇安魏斯伍德(Vivienne Westwood),12月29日於英國家中辭世,享壽81歲。稍早她的官方社群也發出聲明證實,這位運用時尚來訴求人權和永續的傳奇設計師的殞落,不過詳細過世原因目前尚無相關訊息。

融合時尚和音樂,在70年代為搖滾樂團「性手槍」設計龐克造型,轟動一時的「龐克教母」薇薇安魏斯伍德,在12月29日與世長辭,享壽81歲,已故龐克時尚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說:「我認為時尚大有可為,我的時尚讓人擁有不可思議的選項。」伸展台上的率性搖擺,和模特兒翩翩起舞,薇薇安魏斯伍達的設計受到全球演藝名人的熱愛,在螢光幕上,成為指標性經典。

從未受過服裝設計訓練,當過小學老師的薇薇安,將時尚當作訴求人權和永續的載體,已故龐克時尚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說:「我會一直將我的時尚設計作為平台,講述我的政治理念和世界觀。」薇薇安魏斯伍德將前衛的思想貫注在每一套服裝的設計上,將反叛政治表態帶到伸展台。時尚專欄作家威爾金斯說:「薇薇安魏斯伍德女士直到最後都大聲並自豪地表達自己的觀點,在她的晚年,她承擔了氣候變化和環境行動的進程,並且對此直言不諱。」

頭戴寫著混亂的頭巾,為氣候變遷走上街頭,已故龐克時尚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說:「我因為了解將會發生的事而震驚,如果地球變得更熱。」或是穿著寫有氣候革命的T-shirt走上伸展台,如同薇薇安魏斯伍德官方推特所發出的訃聞所言,世界需要像薇薇安這樣的人為更好的未來做出改變。

薇薇安魏斯伍德用時尚挑戰現狀,更讓時尚成為改變世界的渠道,已故龐克時尚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說:「我們可以終結貧窮,我們可以擁有天堂,我們可以擁有綠色經濟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