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1/8起"全面解禁" 多國機場加強入境管制

中國1/8起"全面解禁" 多國機場加強入境管制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防疫鬆綁後,1月8日將有序恢復民眾出境旅遊,各國紛紛加強戒備,南韓今(30)日上午宣布,將要求自中國出發的旅客,行前提供陰性證明,入境後也要再次篩檢,日本則是開始針對中國遊客進行篩檢,陽性者強制隔離,而義大利為了不要重演3年前倫巴底大區淪陷的慘劇,宣布對中國遊客實施檢測,並呼籲歐盟各國跟進。不過並不是所有國家都採取嚴防措施,紐西蘭和澳洲都表示不會跟進,而泰國預計下個月才要開會研議,也考慮要提供入境遊客施打免費疫苗。

南韓30日緊急宣布中國旅客入境前後都要篩檢,日本30日起入境篩檢陽性者強制隔離,義大利憂心病毒擴散呼籲歐盟國家跟進管制,美國28日調整入境規定中港澳旅客提陰性證明,歡迎中國遊客泰國考慮提供免費疫苗。

可以自由自在出國的日子,即將到來中國民眾迫不及待,但周遭國家擔憂,3年前疫情爆發的慘案重演,個個如臨大敵,南韓30日緊急宣布,將調整入境措施,南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池英美,從1月5日開始,所有搭乘從中國出發航班的旅客,應提供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,或是行前24小時內的抗原篩檢陰性證明,除了入境前後都要篩檢,為了方便檢疫,所有來自中國航班統一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,北韓則是直接禁止中國遊客入境,而日本政府30日起,針對來自中國以及有7天內中國旅遊史的遊客,入境時進行抗原快篩。

義大利總理梅洛尼:「如果強制採檢措施,不是在全歐洲都廣泛實行的話,是無法徹底防範風險的,因為我們只能要求中國直飛班機,無法要求來自中國的轉機旅客這麼做」目前歐盟國家中,只有義大利對中國遊客實施檢測,但總理梅洛尼擔憂,沒有實體邊界的歐盟各國,如果防疫措施不同步,病毒仍有擴散風險,然而歐盟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認為,目前沒必要改變防疫措施,

美國將要求中國旅客入境前提供檢測陰性證明,衛生官員對於中國境內疫情爆發,以及中國資訊不透明情況感到擔憂,目前包括日本、南、北韓、印度、義大利收緊入境措施之外,美國也在28日宣布,要求來自中港澳的遊客行前,提供48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,但公衛專家認為效果有限。

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系教授芮納說:「讓旅客前往美國之前做檢測,只會帶來一種安全的錯覺,我認為這就像是鎖上一道紗門,你以為這能預防病毒入侵,但其實並沒有多安全。」而相較於多國接連提升警戒,澳洲和紐西蘭表示暫時不跟進,而泰國旅遊及體育部預計1月5日開會探討,如何因應中國疫情外,也考慮提供旅遊業者和入境遊客免費施打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