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積雪成災! 男一夜救逾20人成救難英雄

劉如穎 盧佩君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紐約積雪成災,一名男子要出門救朋友,沒想到卻展開一場大冒險,他在半路上救了2個陌生人,但不幸困在暴雪之中,他向附近住戶求救,但都被拒絕,飢寒交迫下,他只好闖進一間學校取暖,還順便救了20多個,在附近受困的民眾意外成了救難英雄。

12月下旬,怪獸級暴風雪襲擊美國,受災最嚴重的紐約州,一名27歲男子傑威西,因為接到朋友求救電話打算前往救援,卻沒料到自己也被困在風雪之中,紐約居民傑威西說:「我一直走到哭,走到再也走不下去。」威西在雪中開著卡車,沿路上救了2個陌生人,但他意識到卡車燃油快要見底,只好向附近住戶求救,打算支付500元美金度過一晚,敲了10戶人家的門,卻沒人願意伸出援手,最後他來到一所學校前,紐約居民傑威西說:「我一定要有所行動,當時有很多人受困雪中,我們不能繼續這樣下去,所以我決定闖進學校內。」

威西猜測學校有暖氣廁所,甚至可能有食物,他在生死交關之際破窗而入後,又有意外發現,他後來走到學校停車場,發現有多名長者受困在自己的車上,於是他告訴那些人快點到學校裡,這群人就在學校裡度過暴風雪,一直到耶誕節當天傍晚,威西把所有困在雪中的人帶進學校裡,還在學生餐廳找到蘋果和麥片,體育館內則有軟墊,可供大家舒服睡覺,20多人就這樣在校內度過平安夜。

獲救民眾說:「如果他沒有闖進校園後果不堪設想,他真的救了我們。」因為威西的英勇行為,警方不追究他擅闖校園,威西後來更驚覺,要不是當地住戶拒絕讓他留宿一晚,他根本沒機會幫助到這些受困在大雪中的長者,一連串巧合中的巧合,不但讓他保住一命,更成了平安夜的救命英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