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伊恩釀災上百死 政府挨轟"太晚發布"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怪獸級颶風「伊恩」日前以4級颶風威力登陸美國佛州,造成嚴重破壞,目前已經有105人死亡,還有很多社區等待救援。而這當中「李郡」死傷最慘重,咎責聲浪四起,當地政府被質疑撤離命令是不是太晚發佈。另外還有感人故事傳出,一名美國男子游泳800公尺,救出快要被滅頂坐輪椅的母親。

84歲的老太太神情驚慌,幾乎快要被水滅頂,家當全部漂浮在水面,這驚險一幕讓人揪心,所幸她的兒子英勇救人。颶風受災戶強尼說:「我們4英尺(121公分)深的水中,游泳好像沒有盡頭。」美國這名49歲男子游泳游了800公尺到媽媽家,救出行動不便坐輪椅的母親,救援過程千鈞一髮,因為差一點就發生悲劇,颶風受災戶強尼說:「我讓媽媽躺桌上,用棉被包起來,她無法離開因為失溫。」最後這名男子在水中推著媽媽,順利把她送醫。

「伊恩」以4級颶風威力,9月28日登陸美國佛州,造成嚴重破壞,到現在許多地方難以重建。記者說:「許多主要道路仍然被洪水淹沒,許多人家的電力服務處於關閉狀態,這讓救援工作更加艱鉅。」佛州居民說:「沒有電話什麼都沒有。」德索托郡橋梁關閉不通,居民出入現在只能靠橡皮艇通行,藥物飲用水短缺,其中「李郡」死傷嚴重。

記者說:「李郡應急計劃建議疏散,應該早點發佈,特別是天氣預報,10%機率出現6英尺(1.8公尺)的暴潮,國家颶風中心首次提到,4到7英尺的暴潮是在周日晚上,但李郡的第一個強制疏散令,周二上午才發布。」當地政府現在被質疑,撤離命令太晚發佈,才會造成如此嚴重死傷,而伊恩雖然已經消散,但還是遺留威力,維吉尼亞州暴潮水位創10年紀錄,當地居民恐怕還是不能鬆懈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