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港放煙火.日韓敲鐘 東亞跨年大不同

台港放煙火.日韓敲鐘 東亞跨年大不同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與台灣在相同時區的香港,以及比台灣快1個小時的日韓,也都有賀歲迎新年活動。南韓睽違3年在首爾普信閣舉行敲鐘儀式;而日本各地知名寺院也敲鐘迎接2023,不少香客參拜祈求平安。至於香港,照例在維多利亞港倒數放煙火,搭配雷射以及燈光投影效果,民眾度過一個熱鬧跨年夜。

香港維多利亞港化身為華麗舞台。一邁入2023,歷時10分鐘的加強版煙火光影秀立即上演。香港島十棟沿岸高樓大廈,火樹銀花掛滿天。會展外牆顯示「2023」字樣,還有15種語言的祝福話,讓世界感受香港魅力的同時,迎接新的一年。

比台灣慢1小時進入2023年的泰國,也在位於昭披耶河畔,有「泰國艾菲爾鐵塔」之稱的黎明寺施放跨年煙火。五顏六色的絢爛煙花,搭配黎明寺的燈光,照亮夜空,讓來自泰國國內外的群眾目不轉睛,拿起手機紀錄這一刻,許下新年新願望。泰國曼谷居民:「我希望我們國家經濟更好,更多外國遊客來玩,老實說我只希望COVID-19從世上消失,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願望。」

南韓首爾跨年則是現代燈光秀揉合傳統元素。倒數一結束,位於鐘路區的普信閣,舉行睽違三年新年敲鐘儀式。儘管首爾氣溫只有攝氏0度左右,但普信閣現場來了5萬人,迎接兔年到來。許多年輕人拿起手機,觀看並拍攝活動。首爾市長吳世勳以及市民代表,共敲響33次象徵新年祝福的鐘聲。

ANN主播:「京都八坂神社的除夕活動,叫做朮參拜,神道教神官點燃藥草,放在神社的燈籠當中。」至於日本民眾,習慣跨年夜前往靈驗的神社參拜。他們拿著藥草結成的繩子取火,稍微點燃就熄滅帶回家。因為信眾相信,拿這種加持過的繩子烤年糕來吃,可以消除整年災禍病痛。像這樣充滿活力的一幕,是京都跨年特有的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