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夢時代跨年人潮擠爆 散場留滿地垃圾

高雄夢時代跨年人潮擠爆 散場留滿地垃圾 | 華視新聞

林宛瑩 謝育炘 榮昊北 蕭雅心 陳信仁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2022年的最後一夜,高雄夢時代跨年雙面舞台設計加上180秒花火秀,吸引超過30萬人湧入現場,散場時捷運擠到水洩不通,只是人潮過後會場卻留下滿地垃圾,大批清潔人員快速清理一片凌亂的會場,趕在白天前恢復整潔景觀;而同樣也在倒數時刻施放煙火的義大世界,散場時車潮也塞爆,還有駕駛為了看煙火,停在國道路肩上。

火樹銀花,點亮南台灣的夜空,義大世界999秒煙火秀,陪民眾迎接,新年第1天,為了欣賞這般燦爛,跨年後散場,下山道路塞爆了,駕駛朋友塞在車陣中龜速前進,起碼塞了半小時,員警忙著疏導交通沒閒著的,還有國道警察。有駕駛人就停在國道路肩上,警方從國10仁武交流道到燕巢等路段,一路巡邏驅離,就擔心會有追撞意外發生,再來到夢時代時代大道。

樂團告五人《披星戴月的想你》說:「我會披星戴月的想你,我會奮不顧身的前進。」團體影子計劃《戀曲2020》說:「我才不管2020有過多少問題BABY,隕石我來背,世界末日也不在意,我只想要你回來Yeah,Yeah I'm just need u back yeah。」超強卡司,在雙面舞台輪番上陣唱跳,主持人說:「321新年快樂耶。」還有180秒花火綻放高空,成功吸引31萬名觀湧入現場,一看完煙火,大家第一時間擠向捷運站。員警說:「下樓請小心喔。」距離跨年會場最近的凱旋站,入口擠的水洩不通,要擠進站內搭上捷運好不容易。

高捷統計12月31日運量,捷運25萬、輕軌5.3萬,超過30萬人次搭乘。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:「捷運單日25萬的運量,是2022年全年最高的運量。」但是人潮過後,在跨年會場卻留下滿地垃圾,垃圾桶堆成小山,滿地還有飲料杯食物袋等。散場之後,大批清潔人員一個個彎腰,快速清理「戰場」要趕在白天之前,恢復整潔的市容景觀,跨年狂歡後的一地垃圾,讓清潔人員真的忙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