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星航空收炸彈威脅 迫降日本愛知中部機場

捷星航空收炸彈威脅 迫降日本愛知中部機場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陳書杉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時間7日早上7點半左右,一架捷星航空的班機緊急迫降在愛知縣中部國際機場,原因是成田機場早上接到一通電話,一名說英語的男子威脅要和經理對話,否則就要引爆事先安置在班機貨艙內的炸彈。這個狀況導致班機在途中迫降,機上乘客加上機組人員共142人緊急疏散,雖然有5人受到輕傷,但並沒有生命危險。機場在事發4個多小時後跑道終於恢復運作,而警方在搜索了整架飛機後,並沒有發現爆裂物。

日本愛知縣中部國際機場,大量航班取消延遲,旅客推著行李大排長龍,還有警衛在一旁維持秩序,因為當地時間7日早上7點半左右,一架從東京成田機場出發前往福岡的航班,途中接獲炸彈威脅緊急迫降,因為是早上第一班飛機,很多在睡覺的乘客就這樣被叫醒,早上6點20分左右,成田機場接到一通來自德國的國際電話,一名說英語的男子宣稱,在編號GK501的航班貨艙內放置了100公斤的炸彈,威脅要和經理對話,中部機場跑道因為飛機迫降,緊急關閉4個多小時後,才在中午過後重新開放,由於恰好遇到三連休的第一天,很多旅客的行程都受到影響。

日本民眾原本是要回名古屋,因為有帶小孩,搭新幹線時間太長很辛苦,所以想搭飛機回去,捷星GK501班機上總共有136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,機場管理部門表示,有5人在逃生時受到輕傷但沒有生命危險,而警方也沒有在機上發現爆裂物或可疑物品,至於詳細案情,仍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