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隔3年 南韓"華川冰釣"回歸 2天吸20萬人

蔡乙慈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揮別疫情,昨(7)日闊別3年在江原道華川郡舉辦南韓冬季最具代表性的活動「華川冰釣慶典」,活動從昨日開始一直持續到29日,為期23天,光是頭2天就吸引20萬人前往華川享受冰釣樂趣。

魚兒上鉤,民眾開心歡呼,南韓時隔3年重啟「華川冰釣慶典」,短短2天就吸引超過20萬民眾參加,大人小孩都釣得好開心,華川河冰面上滿滿都是人,就怕鱒魚不夠釣,今年主辦方準備了重達171噸的鱒魚,讓民眾可以釣到飽,南韓民眾:「我趴在這裡看希望能釣到牠們,我能看到牠們經過(我的魚餌),但現在完全抓不住。」不畏攝氏零下10度的低溫,民眾趴在冰上拿著釣竿,趴等鱒魚上鉤,當然這次慶典的重頭戲,就是徒手抓魚,穿著短褲、短袖就直接下水,埋頭抓鱒魚,一抓到馬上塞進衣服裡,手都凍紅了,但每個人的臉上,都掛著大大的笑容。南韓民眾:「今天我抓到了5條,真的很高興,這個慶典隔了好幾年(才恢復),(天很冷)但不是問題。」

而主辦單位為了確保民眾安全,每天都會派出防災救援隊潛水測量華川河的冰層厚度,以便控制冰面的通行人數,南韓華川郡守崔文洵:「現在我們的冰面厚達36公分,完全沒有問題,為了防止出現事故,我們這裡有警察局、消防局和醫療隊。」作為被當地評選為「南韓代表性慶典」,華川冰釣節在疫情後恢復舉辦,民眾終於能再度享受冰釣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