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搶兔年商機 兔子雞蛋糕.神籤人氣爆棚

日本搶兔年商機 兔子雞蛋糕.神籤人氣爆棚 | 華視新聞

蔡乙慈 編譯  / 日本

今年2023迎來兔年,跟兔子有關的商品也吸引日本人的目光,像是做成兔子形狀的麵包、雞蛋糕,兔子神籤,還有兔子咖啡廳人氣也很高。

日本記者:「壽司?不是,是今年的生肖,兔子小白。」蓋上毛巾就變成超級卡哇伊的壽司兔子,今年2023日本人都在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迎接兔年,就像是鏡餅,這個兔子的影片在元旦發布就擁有超過5萬個讚,不僅發布兔子相關的影片就可能收穫超高點讚,在上方仔細看的話,沒錯漢字的「卯」(音同「兔子」),用羊群排出「卯」的字樣,也吸引取多人圍觀拍照。

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水族館登場的就是「兔魚」,就連因為長相神似兔子,而被取名叫做「兔魚」的魚兒也來湊熱鬧,日本民眾:「好可愛,毛茸茸的。」能近距離接觸到小兔子的兔子咖啡廳更是人氣爆棚,兔子形狀的相關食品當然也不能少,日本民眾:「做成兔子的形狀很開心,拿起來的時候看到是兔子,我就會『啊~是兔子!』,超級超級可愛,吃的時候都會想『抱歉了』。」

只要跟兔子有關的店家都大排長龍,就連神籤也要做成限定版的兔子形狀,日本民眾:「有金色、白色和粉紅色,我3個都買了。」2023兔年來報到,不僅吸引民眾搶購,也希望藉此讓好運到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