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猛攻5個月! 烏巴赫姆特"地下城"可容納戰車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軍最近猛攻烏克蘭東部城鎮「巴赫姆特」長達5個月,但還是沒攻下,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,7日還表明一定要拿下這座小鎮,因為下方有「地下城市」。其實這個地下城,不但能夠容納許多人、大量戰車,還有武器庫,戰爭發生之前,2007年還曾舉辦過音樂會,甚至還辦過足球比賽。

導覽員帶著民眾戴著頭盔,穿梭在地道內,不僅有壁畫,還有耶誕燈飾,這是位在烏克蘭東部蘇勒達爾鎮的地下鹽洞,烏俄戰爭爆發前,曾是景點,還有民眾在坑道內做操,可見空間之大,這是烏東巴赫姆特市,有豐富的鹽礦和石膏礦,一處礦場及18公里外的蘇勒達爾鎮,串聯而成的「地下城市」網絡,戰爭時期發揮重要功能,烏克蘭士兵在地道中穿梭,這一座地下城市,位在地底80到100公尺深處,坑道超過160公里;可容納大軍、坦克和武器庫,承平時期還曾舉辦足球賽及古典音樂會。

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,7日在Telegram發文說明,一定要拿下巴赫姆特,主因就是這座地下城,2007年古典樂團在地下演奏,網路上也流傳蘇勒達爾鎮鹽洞內,架起兩座球門的照片。俄軍猛攻巴赫姆特,已長達5個月,但還是沒能攻下,疑似掀起輿論戰術,烏克蘭軍人說:「關於最近國際組織聲稱,蘇勒達爾和巴赫姆特,已經被俄軍奪下的傳言,不要聽信任何人的言論,這兩座城市仍在烏軍手上。」

駐守在巴赫姆特一帶的烏軍幾乎天天拍影片,報告最新戰況,巴赫姆特的重要性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也再三強調,澤倫斯基說:「我們國家的東南部巴赫姆特,那裡有我們的堡壘,有我們的戰士,每一天他們在那裡抵抗烏軍,抵擋每一次打擊,每一次抵抗每一次交火,他們實踐了烏克蘭的精神。」而其實這種地下城鎮,不只出現在巴赫姆特,烏南港口要塞鋼鐵重鎮馬立波,亞速鋼鐵廠底下,有一座蘇聯時期建造的地下堡壘,地道可容納4萬人,也因為地道廣布,被評估有利烏軍打游擊戰,去年中旬,鋼鐵廠被俄軍猛烈攻擊,超過100名馬立波平民躲在地下避難,內部有診所園藝場酒吧寢室和機房,靠著複雜的地下結構,烏軍死守亞速鋼鐵廠,如今巴赫姆特也因為防禦優勢,成了俄國重要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