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身價1年蒸發5.5兆 賠到創金氏紀錄

馬斯克身價1年蒸發5.5兆 賠到創金氏紀錄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「特斯拉」執行長「馬斯克」,最近締造了「史上最大個人財產損失」的新世界紀錄!金氏世界紀錄官網引述「富比士」資料,表示馬斯克自2021年11月以來,1年期間已經損失了大約1820億美元、約5.5兆多台幣。另外則有報導估計,馬斯克實際上的損失可能更多,接近2千億美元、約6兆新台幣。超過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,在2000年創下的1年損失586億美元、1.7兆台幣的紀錄。

去年收購社群平台推特,就立刻進行大幅裁員的,特拉斯執行長馬斯克,又解鎖了1項新成就,據金氏世界紀錄官網,引述富比士的數據指出,馬斯克在前年11月,也就是2021年11月時的淨資產,高達3200億美元、約9.7兆台幣,驚人的財富讓他成為全球首富,但到了今年1月馬斯克的個人淨資產,「只剩下」1380億美元、約4.2兆多台幣,等於腰斬了一半多!

馬斯克會遭到如此大的損失,主要是因為他的財富多半來自特斯拉的股票,但過去1年裡,特斯拉的業績跟交車數量低於市場預期,導致股價表現慘澹,再加上馬斯克收購推特後爆發種種爭議,都讓投資人擔心他可能不再把重心放在特斯拉的營運上,兩大因素加乘下,讓馬斯克1年損失1820億美元、約5.5兆台幣,超過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,在2000年創下的586億美元、1.7兆台幣,創下「史上最大個人財產損失」的金氏世界紀錄。

日本軟銀執行長孫正義,憑藉精準的投資眼光創造了富厚的個人資產,2000年時一度還超過比爾蓋茲,躍居全球首富,不料遇上網路泡沫化,讓他的財富瞬間蒸發,當年還創下人類史上最大個人財產損失的紀錄,後來靠著投資阿里巴巴才再度翻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