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特斯拉突大降價 中國車主怒闖門市抗議

不滿特斯拉突大降價 中國車主怒闖門市抗議 | 華視新聞

陳鋼 陳書杉 報導  / 中國

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中國又鬧出風波,日前特斯拉宣布,由中國廠生產的Model Y、和Model 3兩款車型大降價,讓不少剛買到車的車主抓狂,因為有些人是衝著中國政府對購買電動車的補助,趕在去年年底前下單,覺得被殺個措手不及。一群認為自己虧錢的車主,就在這幾天內,到特斯拉門市聚眾抗議,要求特斯拉補償他們,不過特斯拉方面則表示,不會有補償方案。

四川成都的特斯拉門市,聚集一批民眾激動地高喊「退錢」,因為特斯拉日前大幅調降,2款由中國廠生產的車型售價,讓降價前買車的車主憤而出征特斯拉門市。不只在成都,廣州、上海、北京等地的特斯拉門市,都有車主聚眾抗議,還有人在店家外頭拉起布條,寫著「特斯拉無恥」,要求特斯拉補償他們的損失。

中國特斯拉車主說:「我是2022年9月8日提的車,我開車三個月虧了8萬人民幣,被他(特斯拉)當成了韭菜,特斯拉就是1個笑話,而我就是那個笑話本人。」風波在中國特斯拉車主間延燒,甚至一度謠傳,抗議事件是由中國汽車大廠,比亞迪1名王姓員工策劃,藉此打擊特斯拉,王姓男子則強調,他是代表妻子參加抗議,和比亞迪無關。這也是特斯拉3個月內,第2次在中國降價,而且和上次相比,這次降價幅度最高達到約2成4,讓衝著政府購車補助,而趕在去年底前下單的車主全都中招。

中國特斯拉車主說:「就是希望他們能看到,更多消費者的訴求,能夠給我們予以相應的回覆和補償。」但律師指出,特斯拉雖然侵犯車主利益,卻不算違背中國法律。儘管法律沒有明確規定,這種降價行為涉嫌違法,但基於公平原則這種大幅降價行為,確實侵犯了短期內購買過的車主的利益,特斯拉方面也回應,不會有補償方案,形同斷了車主們討回差價的希望,只是部分車主在抗議過程傳出脫序行為,像是搶走門市的水和零食洩憤,也讓他們無法博得各界同情,可說錢財和觀感「雙輸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