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8波疫情 單日489死創新高XBB.1.5現蹤

日本第8波疫情 單日489死創新高XBB.1.5現蹤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盧佩君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正處於新一波疫情的泥淖中,日本12日單日染疫死亡人數創新高,多達489人,重症患者人數也持續增加,這也讓醫院可使用病床數量,拉警報。同時,東京當局已經發現,從12月開始,當地已經出現正在美國擴散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.1.5,日本專家研判,這種變異株人體難以免疫,而且傳染力強,可能讓新一波疫情拖得夠久,呼籲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。

位於東京練馬區,中午有許多客人光顧這家超市,因為第8波疫情的關係,卻有許多員工染疫無法上班,日本這間超市跨年後不斷有員工確診必須要請假,日本這3個月以來,染疫人數、重症患者明顯增加,正處於第8波疫情,醫療專家大曲貴夫說:「許多染疫患者的數量,可能並未被勞勞掌握,必須緊盯染疫人數的變化。」專家不敢掉以輕心,就是因為正在美國流行的最新Omicron變異株,在上個月已經進入日本,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說:「XBB.1.5有幾種特性,不僅人體可能難以免疫,而且傳染力可能更強,可能讓(日本)第八波疫情拖得更久。」

日本埼玉縣一間醫院的醫生,神色凝重就是因為這波疫情,除了讓新冠病毒患者,專用病床使用率達到8成,而且嚴重影響醫院的運作,將近100名醫護人員因為確診而無法上班,進而擠壓到看診以及手術的人力,埼玉醫科大學綜合醫療中心教授岡秀昭說:「這波病毒傳染力很強,病房中一人確診,儘管同病房其他人沒有症狀也大多被感染,日本新一波疫情,讓政府、醫療人員,繃緊神經不敢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