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風雪重創加州 白宮:拜登19日前往視察

蔡欣辰 何宥霏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加州再次受到暴雨侵襲,嚴重洪水和土石流重創住宅區,同時大風雪也襲捲北加州,部份地區降雪量已經達到2公尺。根據CNN報導,一連串破壞性風雪,已經造成至少19人死亡,白宮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當地時間19日前往加州視察,但在加州聖塔克拉拉,有許多民眾因為經歷長期乾旱,對於近期超乎想像的豐沛降水感到興奮,一起來到水庫,欣賞洩洪景色。

壯觀洩洪讓人嘆為觀止,美國聖塔克拉拉民眾經歷長期乾旱,已經很久沒有看到水庫積滿水的景象,加州居民說:「我已經不記得上一次,你知道的,我看到這個景象是什麼時候,這是個史詩般激動人心的時刻。」當地的列剋星敦水庫水量已經超過百分之百,會在近日陸續向下游洩洪,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,而水庫蓄了滿滿的水,也讓賽艇運動員感到很開心,加州賽艇運動員說:「這很棒,因為現在我們就不需要,把船拖到很遠的地方,所以我們很期待,整個賽季的賽艇比賽。」

但不是所有人都對於乾旱緩解感到高興,大氣河流從去年12月底,開始肆虐美國加州,一波波暴雨,把道路房屋全被淹沒,情況讓人怵目驚心,民眾忙著搬運財物撤離,避免隨時可能發生的土石流。CNN記者:「(加州)8百萬人仍處於洪水警戒,一波波風暴導致溪水暴漲,淹沒農場、道路和社區,造成土石流,過去2周半內,已經發生超過400起。」而除了暴雨,暴雪同樣肆虐加州,部份地區的降雪量已經超過2公尺,公路因為積雪塞爆,幾乎看不見盡頭,讓駕駛擔憂發生雪崩意外。加州州長紐森簽署行政命令,持續加強搜救和撤離行動,但面對毀滅性極端氣候,加州民眾依然還沒脫離險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