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戰機飛越北極海! 北約部署預警機監控

俄戰機飛越北極海! 北約部署預警機監控 | 華視新聞

蔡欣辰 呂漢威 報導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國防部17日釋出影片,展示俄軍戰略轟炸機飛越北極海。這個行為引發北約擔憂,不甘示弱北約也出動駐德預警機,到盟國「羅馬尼亞」空軍基地,加強監控俄羅斯。而俄方近日指出,有架德國偵察機,試圖飛往俄國邊界,俄軍立即派出「蘇愷-27」一路伴飛,俄德兩國關係逐漸緊繃。

冰天雪地,大型戰機準備起飛,俄國斯國防部公布畫面展示俄軍戰略轟炸機,飛越北極海大秀極佳性能,俄軍這款不只匿蹤性高,彈艙能攜帶大量炸彈,其中包括核彈,不過俄軍沒有說明,這趟任務有沒有攜帶核彈,俄軍誇口是目前航速最快航程最遠的戰略轟炸機,在從未公開過的北極基地起降引發北約擔憂。

德國陸軍准將說:「我的團隊準備充分,我們將在有限的時間內,在布加勒斯特執行任務,這對北約在聯盟東翼加強警戒,做出了重要貢獻。」北約預警機不甘示弱,飛抵羅馬尼亞首都「布加勒斯特」空軍基地,考慮到北約盟國之一的羅馬尼亞與烏克蘭接壤,自從烏俄開戰以來,北約就加強部署東歐和波羅的海防線,深怕俄軍擴大戰事。

南韓阿里郎新聞主播說:「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派出1架蘇愷-27戰鬥機,伴飛一架德國P-3獵戶座偵察機。」而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近期有架德國偵察機,試圖飛往俄國邊界,俄軍立即派出蘇愷-27,在波羅的海上空伴飛,直到德國偵察機改變路徑,俄方強調一切遵守國際規範,但也讓兩國關係變得緊張。

在不久前,德國大量軍援烏克蘭,其中包括貂鼠式步兵戰車,引來俄方不滿,但德國總理蕭茲,對於烏克蘭要求的豹2主戰坦克,至今仍未點頭,在烏克蘭和西方國家不斷敦促之下,也讓德國的國際壓力越來越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