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為求能源安全 重啟擴大開採煤礦遭抗議

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烏俄戰爭爆發導致能源短缺,也迫使主張廢核的德國,四處尋找能源,甚至重啟核電和火力發電,也擴大開採煤礦,希望解決能源的國安問題,但擴大開採煤礦也引發環保人士的激烈抗爭,因為燃煤會加速全球暖化速度,因此人稱「瑞典環保少女」的桑柏格,也來參與示威抗爭,遭到德國警方驅離,當場把她抬上警車帶走。

抗議群眾說:「你不孤單,你不是一個人,你不孤單,你不是一個人。」如今已20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,被德國警方抬離抗議現場,員警說:「現在你出名了。」同行被捕者說:「我能跟你一起合照嗎。」桑柏格報以笑聲,顯然警方也發現他們逮到「大人物」,媒體更是跟前跟後地拍攝,整個逮捕過程中,桑柏格沒有任何反抗舉動,送上警車後,她在警車內還豎起大拇指,為這場環保抗議加油打氣。

對桑柏格而言,這不是一場個人主義秀,而是事關地球暖化人類生存的大事。烏俄戰爭導致能源短缺,迫使主張廢核的德國政府,不得不改弦更張,重啟核能發電之外,還要啟動火力發電,擴大開採煤礦。其中德國能源巨頭萊茵集團的呂策拉特露天煤礦區,成抗議的頭號目標,與警方對峙衝撞,一些抗議群眾還企圖闖入地下坑道,最後警方展開驅離,逮捕桑柏格等人,奪回礦場的控制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