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.疫情「雙重夾擊」  日本東京鬧「缺藥荒」

流感.疫情「雙重夾擊」  日本東京鬧「缺藥荒」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盧佩君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目前被「流行性感冒」與「第8波疫情」夾擊,診所和藥局面臨藥物短缺問題。有診所即使開立處方箋,病患也無藥可拿。一些藥局也祭出「限購令」,規定一人限買一份的規定,有部分藥房還碰上許多「講中文的客人」想買走所有特定藥款,店家只好在價目標籤旁邊,用「簡體中文」標示限購規定。對此,日本政府表示會設立專門對口,並且請藥廠增產,還要求藥局設下「限購令」。

日本東京這間藥局止痛藥只剩下這些,但是店家無奈表示,要等到3月才能進貨,原來上個月開始,有許多客人爆買特定藥物。日本藥局業者高木孝一:「講中文的客人,使用手機的翻譯軟體,並拿著照片,詢問『是否還有這種藥』。」這種客人愈來愈多,店家只好在價目標籤旁邊,用簡體中文標示一人限購一盒。

不只是藥局,這間位於東京的診所也被缺藥荒影響,即使開處方箋病患也領不到藥,日本東京診所護士VS.醫生:「止咳藥斷貨,居然沒了!?」診所只好開立目前有庫存的處方藥應急,或是建議患者減少服藥的頻率,日本診所醫生伊藤博道:「希望國家優先改善,藥品(短缺)的問題。」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,會設立窗口處理醫院及藥局的需求,並請藥廠增產,而且要求藥局限制客人的購買數量,就是希望當地民眾能挺過這波缺藥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