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參與白紙革命! 女子憂「被消失」拍影片求援

曾參與白紙革命! 女子憂「被消失」拍影片求援 | 華視新聞

Tuhi Martukaw 陳書杉 報導  / 中國

曾經參與中國「白紙革命」,26歲的北大出版社編輯「曹芷馨」,有預感自己可能會被消失,預先拍下自白也是求援影片,向外界公布參與行動的初心,以及身邊夥伴逐一被失蹤的情況,呼籲社會追問年輕人被捕的原因,不要讓他們憑空消失。中國維權組織指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甘威望受挫,借由對年輕人秋後算帳,強化恐懼管治,同時轉嫁防疫失敗的責任,已經有100多人被祕密抓捕。

北大出版社編輯曹芷馨說:「大家好我是芷馨。」26歲的北大出版社編輯曹芷馨,預感自己可能會被消失,拍下這段影片。北大出版社編輯曹芷馨說:「當大家看到這段影片時,我已經被警察帶走,就像我的其他幾位朋友一樣。」2022年11月底,在中國多個城市爆發,抗議嚴格清零封控措施的白紙革命,在國際引發巨大回響,就在中國鬆綁防疫政策,世界焦點關注轉移之後,許多參與行動的青年,卻面臨被消失的威脅。

北大出版社編輯曹芷馨說:「在我們以為事情已經結束的時候,12月18日,警察又陸續以刑事拘捕的名義,將我的幾位朋友悄無聲息地帶走。」影片中曹芷馨詳細交代,在2022年11月27日晚上,她與朋友到北京亮馬河畔,悼念烏魯木齊火災死難者,他們在11月30日被傳喚,24小時後無罪釋放,但就在12月24日曹芷馨發現其他同伴已經失聯。

北大出版社編輯曹芷馨說:「我們是誰不得不用來交差的任務,這一場報復是為了什麼,為什麼要用我們這些,普通青年的人生作為代價,我們不想憑空被消失。」聲聲詰問,只是悼念亡者表達情緒,究竟犯了什麼錯,中國維權組織透露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甘威望受挫,礙於國際關注不能馬上大動作抓人,但已經有100多人祕密被捕,秋後算帳是要強化恐懼管治。

北大出版社編輯曹芷馨說:「不要讓我們不清不楚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,不要讓我們隨意的被帶走或者被定罪。」有專家認為,中國官方把白紙革命,當成突然解封造成大規模疫情擴散的代罪羔羊,將防疫失敗歸咎他們,國際社會要繼續關注,參與白紙革命的年輕人,他們才有安全回家的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