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25日晨-19.3度 打破23年歷史低溫紀錄

首爾25日晨-19.3度 打破23年歷史低溫紀錄 | 華視新聞

蔡乙慈 編譯  / 南韓

強烈冷氣團侵襲南韓,首爾今(25)日清晨出現零下19.3度低溫,打破23年來紀錄。全羅南道和濟州島多地都發布大雪特報,南韓東部的鬱陵島積雪更達到75公分厚。另外,昨日因為暴風雪,全面停飛航班的濟州機場,今日恢復營運。

急凍低溫席捲而來,民眾外套裹緊緊,南韓遭受超強寒流襲擊,氣溫比往年低了至少10度,南韓記者說:「首爾早晨的最低溫度,是銅雀區的零下19.3度,若再加上風吹,體感溫度降至零下29度」,首爾25日清晨氣溫,更來到零下19.3度,打破當地23年來最低溫,零下17度的歷史紀錄。

南韓記者說:「首爾中西部和慶尚北道,降雪量為2到7公分,京畿道和忠清南道西海岸,預計降雪量將超過10公分」,不只市中心開始積雪,全羅南道和濟州島部分地區,也發布大雪特報。

位於南韓東部海域的鬱陵島,截至25日6點的積雪量,更是高達75.1公分,大雪也導致各地災情頻傳,南韓記者說:「在釜山包括玻璃窗和水管破裂,收到了43起損壞報告,慶尚南道總部,包括傾斜的交通號誌和倒下的樹木,收到33起損壞報告」,不只招牌被風吹垮,南韓全國自23日開始,已經累積137件,水錶凍破的案例,其中首爾就有98件。

南韓記者:「被大雪覆蓋的光州和全羅南道多地,也發生了車輛,在積雪路面打滑的事故」,就怕積雪路滑導致事故,南韓已經有12條道路受到管制,中部的大田市以及北部的議政府市,24日也發生停電,南韓各地遭受暴風雪襲擊,而離島濟州情況有所緩和,南韓記者說:「昨(24)日因強風和暴風雪,而取消所有航班的濟州機場,從早上開始恢復正常」,濟州機場25日,共有514個航班正常起降,讓滯留的4萬6千名旅客,終於能離開當地,濟州港的8條海路航線,也將重新開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