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國相助抗俄 西班牙.波蘭宣布援烏主戰坦克

蔡欣辰 編譯

在國際與烏克蘭不斷呼籲之下,美國和德國,在25日時相繼宣布,將運交烏克蘭主戰坦克。西班牙和波蘭也紛紛跟進,也在27日時表示,願意援助烏克蘭現代坦克,希望助烏軍一臂之力,持續奮戰。但CNN報導指出,西方坦克恐怕很難成為,烏軍立即戰力。因為目前烏軍主要使用的,仍是蘇聯時代的舊式坦克。而西方坦克運交程序費時,到時烏軍又將面臨,操作程序上的問題。

重型坦克駛過雪地隨時戒備,在美國和德國終於點頭,交付烏克蘭西方主戰坦克後,西班牙國防部長羅伯斯也跟進,表示計畫在春季時,向烏克蘭提供德國製的豹2A4坦克。

波蘭不只打前鋒,承諾將援烏14輛德製豹2坦克,如今再宣布,將加碼增派約60輛坦克到烏克蘭,其中包括30輛,波蘭製造的PT-91坦克,大力援烏抗俄。

CNN記者說:「烏克蘭人擅長使用,他們現在擁有的舊式蘇聯坦克,來發揮最佳效果」裝彈開火熟練操作,目前烏軍主要使用的,仍是蘇聯時代的舊式坦克,但開戰至今已經大量耗損,如今終於能迎來,大量西方現代坦克,但到時烏軍卻又將面臨,操作程序上的問題。

CNN記者說:「(烏克蘭)軍方表示,他們迫切需要,西方製造的先進主戰坦克,他們說大約要三四百輛,才能試著扭轉戰爭局勢」烏東持續激戰,在基輔當局呼籲之下,西方各國陸續宣布,提供大批軍事援助,但根據CNN報導,坦克運交流程,保守估計也需要費時數個月,加上操作程序問題,西方主戰坦克,恐怕不能立即成為烏軍主要戰力,是否能靠西方援助扭轉局勢,將是烏克蘭接下來的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