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援烏軍坦克! 普丁嘲諷「西方坦克易著火」

歐美援烏軍坦克! 普丁嘲諷「西方坦克易著火」 | 華視新聞

蔡欣辰 編譯

烏克蘭駐法大使「奧梅成柯」28日時表示,西方國家總共將提供烏克蘭,321輛重型坦克抵抗俄軍。對此,俄方不只批評挑釁,俄羅斯總統普丁,也擴大了在俄國國內的政治宣傳,官方媒體,嘲諷西方坦克很容易著火。不過有許多俄羅斯民眾,對普丁的大內宣不買單,有5名俄羅斯男子,為了躲避軍事動員令,搭機逃到南韓,沒想到申請難民資格,卻遭到拒絕。只能滯留仁川機場,有如電影「航站情緣」的情節。

電影《航站情緣》說:「越過這扇門就是美國國土,你不能離開這棟建築。」講述男主角維克多的家鄉,在他的旅途中發生政變,使得他不但無法入境美國也無法回家,因此滯留紐約甘迺迪機場,沒想到如今真實版航站情緣,也在南韓仁川機場上演, 滯留南韓俄籍學生說:「如果我嘗試回去(俄國),他們(軍方)非常有可能,就把我居留在邊境。」

為了躲避俄羅斯總統普丁,去年9月頒布的軍事動員令,共有5位俄國男子搭機逃到南韓,想申請難民資格卻遭到拒絕,無法出境只能滯留仁川機場,有人已經住在機場將近4個月,CNN記者說:「普丁能夠發布,任何他想發布的消息,他的電視儡,平均地散布假訊息和恐懼。」

西方國家重金援烏,提供大量主戰坦克,莫斯科當局不甘示弱,開始在國營電視台發布政治宣傳,除了數落西方武器之外,當局也早早封鎖俄羅斯獨立媒體,讓俄羅斯保持佔上風的形象,然而普丁的政治宣傳,不是每個俄國人都買單,莫斯科民眾說:「現在的發生的事,非常讓人遺憾,有些人不得不死去,有些人正在被殺害,我想我快要淚流滿面了,我希望永遠沒有,特別軍事行動或戰爭。」

女學生心急如焚,表示她的朋友被徵召上戰場,已經2個月沒有音訊,但也有民眾依然心向普丁,認為西方提供烏克蘭坦克是在挑釁,戰爭即將滿一周年,首都莫斯科氣氛呈現兩極,戰火何時能平息,對他們來說也還是未知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