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滑雪場雪崩逾10人一度受困 2男心肺停止

日滑雪場雪崩逾10人一度受困 2男心肺停止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將圖片拖曳至此處將圖片拖曳至此處日本近期因為超強寒流,導致多地暴雪成災,山區滑雪場也疑似因為短時間內、積雪暴增,而提高了雪崩的風險,29日長野縣一處滑雪場,就發生雪崩意外,造成10多名外國滑雪客受困,雖然多數人已經自行下山,但仍有兩名滑雪客失去意識,受困山上,當地警方今(30)日早上派出人員搜救,發現2名心肺停止的男性,目前仍在確認這2人的身分。

帶上繩索和雪板等裝備,救難人員整裝待發,日本時間29日下午2點左右,長野縣小谷村滑雪場外圍地帶發生雪崩,導致3個外國滑雪客團體,至少10多人受困,警方派出的搜查隊約12人,於今日早上7點過後,搭乘纜車前往雪崩事故地點,雖然大多數滑雪客,稍晚就已經自行下山,但有人失去意識仍受困雪中,而近期日本多個滑雪場,都傳出滑雪道以外的偏僻地帶,發生雪崩事故而釀成死傷。

長野縣野澤溫泉村,28日發生2起滑雪意外,造成1人死亡1人失蹤,29日群馬縣的谷川岳,也有1名玩雪板的男性,因為雪崩而不幸死亡,日本近日不斷降下大雪,除了增加山區雪崩風險,各地傳出電車停駛,航班延遲取消,北陸三縣之一的石川縣,更因為水管結凍破裂,一度超過1萬戶停水,日本民眾說:「這已經發生第2次了,因為我們家有地下水,所以暫時用地下水洗東西。」政府派出自衛隊送水,並緊急搶修水管,但截至30日上午為止,仍有4千多戶無水可用,而根據日本氣象廳預報,30日受低氣壓影響,低溫天氣將會持續,原本已經因雪災所苦的,東北還有北陸地區,可能還要迎來另一波強降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