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大雪! 小樽6小時30cm積雪創1月紀錄

北海道大雪! 小樽6小時30cm積雪創1月紀錄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陳書杉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北海道下起大風雪,當地時間10日小樽在短短6小時之內,就累積30公分厚積雪,創下1月觀測史紀錄。降雪除了大到駕駛在白天,就得開大燈上路之外,也讓札幌地區電車部分停駛,一千多戶停電,還讓國道上的車輛嚴重回堵。一位懷孕8個月的孕婦,還得忍受身體不適,在狹窄的車內等待3小時,等待當局疏通惡劣路況。

朝日電視台記者佐佐木快說:「鏟雪車在路上拋錨,大雪讓國道從下午開始,車輛嚴重回堵,除了主要幹道,支線上的車輛也大排長龍。」車輛在雪中動彈不得,只是北海道小樽市,10日遭遇大雪時其中一幕慘況,在短短6小時之內,當地就累積30公分積雪,創下1月觀測史紀錄,當天下午最深積雪也一度高達90公分,這除了讓路上大塞車,更讓這位孕婦傷透腦筋,日本北海道孕婦說:「我已經(在車裡)等了3小時,我目前懷孕8個月,而且還有點出血,處境有點艱辛,擔心到底要多久車子才能前進。」

在狹窄的車內長時間等待,也讓這位孕婦吃盡苦頭,日本北海道孕婦說:「覺得身體很緊繃,胎動也很明顯,但是卻不能去廁所覺得很不舒服。」好險經過一段時間後,道路恢復通行,這位媽媽也順利脫困,但是在其他降雪嚴重的地方,一對新加坡籍母女在車禍中不幸喪生,這場大雪除了影響小樽,也波及北海道首府札幌等地,取消將近100班次電車,大雪也讓當地1000多戶人家在大半夜停電,北海道札幌居民說:「家裡太冷待不住,暖氣失去電力,所有電器都不能用。」日本氣象廳預測幾天後會漸漸回溫,13日札幌的氣溫可能會上升到攝氏9度,還呼籲民眾注意融雪引起的雪崩,避免憾事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