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的眼淚! 55年日本澀谷東急百貨總店熄燈

時代的眼淚! 55年日本澀谷東急百貨總店熄燈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梁碩文 報導  / 日本

在日本東京鬧區澀谷,擁有55年歷史的東急百貨總店,因為大樓老化,在今(31)日結束營業,正式走入歷史。許多民眾趕在營業最後一天來光顧,走訪對他們來說充滿回憶的地方。這間百貨經營超過半世紀,對附近商圈以及流行文化帶來深遠影響。東急集團預計在原地興建高達36層的複合式大樓,預計2027年以全新面貌與世人見面。

東急百貨總店大樓外面,掛著布條,寫著1月31日結束營業。東急百貨總店,是日本東京流行文化集散地,距離車水馬龍的澀谷車站,以及知名的十字路口,只有500公尺大大改變當地的人流,店家經營超過50年,這個地方對當地人來說充滿許多回憶,日本民眾說:「女兒第一次來這邊,還是只是嬰兒,想在最後一天營業日,再帶小孩來一次。」、日本民眾說:「(東急百貨總店)年紀跟我一樣大,都是55歲,(東急百貨總店)關門,感覺像是一個時代的結束。」

東急百貨總店,陪伴日本人走過經濟高度成長期,以及泡沫經濟,販賣許多高價位商品,而緊鄰百貨旁邊,同屬東急集團的複合式展演設施,更是引領日本最新流行文化,日本NHK記者黑田信哉說:「(東急集團)計畫在,現在(東急百貨總店)的地址,興建地上36層,結合商家旅館住戶的複合式大樓,預計2027年開始營業。」東京許多民眾雖然不捨,東急百貨總店吹熄燈號,但是也期待這個改變,為澀谷帶來新風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