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盒「布洛芬」被當垃圾丟! 中網友氣炸:當時病了都買不到

整盒「布洛芬」被當垃圾丟! 中網友氣炸:當時病了都買不到 | 華視新聞
未拆封過的退燒藥被丟棄。(圖/翻攝自鳳凰周刊微博)

武廷融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在2022年底突然宣布解除新冠疫情清零封控政策後,感染人數急速上升,中國民眾紛紛搶買退燒藥,這股「搶藥潮」更一度蔓延到台灣藥局。但隨著中國疫情趨緩,這些當時被瘋搶的藥品卻出現遭到丟棄的情況,就有一名中國網友拍下垃圾桶中有大量未拆封的退燒藥「布洛芬」,也讓中國網友痛批囤藥的行為不可取。

自中國解除清零政策後,感染人數快速增加,中國各地都開始出現搶購退燒藥品的狀況,其中退燒藥「布洛芬」更是一藥難求。然而隨著疫情逐漸趨緩,退燒藥的需求量減少後,卻有藥品被丟棄的情況發生。

根據中國媒體《鳳凰周刊》報導,有一名中國網友在丟垃圾時,發現垃圾桶裡有大量的布洛芬,疑似是囤藥之後又丟棄,而從影片中可以看出,這些布洛芬都是整盒包裝完好未拆封過的,連同其他藥物一起被丟在垃圾桶中。

看到這些當時一粒難求的藥品,現在被像垃圾一樣丟棄,也讓中國網友大罵這種囤藥的行為,中國網友說:「這就是瘋狂搶藥的後果,自己吃不了別人買不著」、「為什麼要扔(掉)」、「損人不利己」、「太浪費了,如果有藥品回收就好了」、「當時還有生病了買不到藥的呢」。

另外,也有中國網友發出「囤了1000片退燒藥」的影片,表示這些藥品是之前在確診時購買,但等到康復後才到貨。不過這段影片卻遭到大量中國網友批評,更有人指出一般人不會買這麼多藥,認為這名網友是黃牛,中國網友說:「自己選擇囤的,現在發出來裝可憐」、「活該」、「囤著當飯吃吧」、「買不到藥就是因為他」、「這是黃牛想發疫情財吧」、「慢慢吃」、「活該,當時多少人買不到藥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