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春季訪台引北京不滿 麥卡錫:中國無權干涉

傳春季訪台引北京不滿 麥卡錫:中國無權干涉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眾議院議長「麥卡錫」,有沒有可能訪問台灣?日前有外媒報導,麥卡錫將在今年春天訪台,引發中國不滿。對此,麥卡錫今(2)日回應「中國無權干涉我要去哪裡」。而根據中央社報導,駐美代表蕭美琴曾經造訪麥卡錫辦公室,但對於麥卡錫是否訪台,蕭美琴相當低調。

登上美國眾議院議長寶座即將滿月的麥卡錫,早在選前就說過,當選後有意率團訪問台灣,就有美國媒體日前披露,時間點預計在今年春天,引發中國不滿,麥卡錫在2日作出回應,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說:「中國無權干涉我何時何地要去哪裡。」

一句中國無權干涉簡單明瞭,回擊中國外交部的這段話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:「我們希望美方有關議員,能夠恪守一個中國原則,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,不要做影響中美關係,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事情。」

雖然沒有指名道姓,但中方明確反對,美國與台灣有任何官方接觸,而根據中央社報導,駐美代表蕭美琴被目擊,曾經造訪麥卡錫辦公室,但對於麥卡錫是否訪台,相當低調,蕭美琴表示,台灣國會與其他國家國會往來,是數十年來的傳統,也是駐美代表處長期推動的工作,會持續歡迎全世界的好朋友,與台灣站在一起,究竟麥卡錫,是否真如外媒報導所說,將在今年春天出訪台灣,各界都在關注最後的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