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軍演出動戰略武器 北韓怒嗆:將強烈回擊

美韓軍演出動戰略武器 北韓怒嗆:將強烈回擊 | 華視新聞

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 / 南韓

美國與南韓,昨(1)日舉行聯合空中軍演,出動B-1B轟炸機,和F-22、F-35戰鬥機,共同展現對抗北韓的決心。對此,北韓外交部今(2)日嚴詞譴責美國和南韓,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推向極端紅線。平壤當局還嗆聲,將以核還核,不排除在必要時,使用核武。而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,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,將在明(3)日,試射有「怪獸導彈」之稱,射程長達約3000公里的玄武-5重型飛彈,據說飛彈的鑽地功能,連「金正恩地下碉堡」都能輕易摧毀。

美軍B-1B轟炸機,和F-22、F-35戰鬥機,引擎聲響徹雲霄,美韓空軍在南韓西部水域,展開空中軍演,展現對抗北韓威脅的能耐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:「我們對韓國防禦承諾,仍然堅定不移,美國堅持擴大威懾的承諾,這包括美國的全方位防禦能力,包括我們的常規武器,核武和導彈防禦能力。」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訪問首爾時表示,將在朝鮮半島,增加部署美軍戰鬥機和航空母艦,並且加強雙方聯合軍事訓練和作戰規劃,引發北韓不滿,北韓外交部聲明指出,軍演和在南韓部署武器,是在將緊張局勢推向極端紅線,平壤將做出最激烈的回應,阿里郎新聞主播說:「北韓外交部表示,政府將以核還核,以正面對抗回擊正面對抗,作為回應。」

北韓甚至表示,不排除使用核武,因應挑釁,面對北韓近期,頻頻發出的核武威脅,南韓也將測試王牌武器,阿里郎新聞主播說:「(試射)飛彈將是玄武-5,又被稱為怪物導彈。」南韓玄武-5怪物導彈,射程長達約3000公里,彈頭重達8到9噸,是威力強大的類核彈,韓媒指出,怪物導彈帶有鑽地彈的設計,連金正恩在地底100公尺下的碉堡,都躲不過攻擊,戰雲密布,也讓朝鮮半島局勢,變得更加緊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