規模7.8強震毀房舍 敘利亞醫院擠滿傷患

林芷揚編譯  / 敘利亞

規模7.8強震重創「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」,災情慘重,但當地天氣寒冷,恐怕會拖慢搜救進度。而在敘利亞,就有民宅瞬間變成廢墟,其中有12戶人家都沒有逃出來。受傷的民眾也不斷湧入醫院,急診室和加護病房都擠滿傷患,當中也包含年紀很小的孩子。由於傷患實在太多,有些人甚至只能躺在醫院地上,帶您一起關心。

蓋著毛毯一個挨著一個,敘利亞一間醫院急診室裡面擠滿受傷的病患,除了大人,還有幼兒也住進加護病房,甚至有病患只能躺在地上,旁邊疑似還有血跡。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敘利亞多棟建築倒塌,不斷有傷患湧進醫院,救難人員在斷垣殘壁中,搜尋是否還有生還者。

已經遭內戰荼毒11年的敘利亞,現在又遭逢強震,民宅瞬間變成廢墟,不少居民沒能逃出來,敘利亞民眾有12戶人家受困,沒人逃出來全都在裡面,救難人員與民眾合力將埋在建築下的傷患抬出來,這名男性在天搖地動中倖存,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。另一頭,工作人員就在瓦礫堆中發現遺體,土耳其強震死傷不斷擴大,當局出動吊車和怪手,搜救犬也穿梭在瓦礫堆中尋找民眾下落。不過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相當寒冷,不但下雨還將迎來降雪,氣溫預計會掉到攝氏零下6度,嚴寒天氣恐怕會拖慢搜救進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