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8強震「震壞敘利亞監獄」 至少20名囚犯逃獄 多為IS成員

7.8強震「震壞敘利亞監獄」 至少20名囚犯逃獄 多為IS成員 | 華視新聞
土耳其7.8強震 造成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多棟建築物損毀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敘利亞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界昨(6)日地牛大翻身,發生規模7.8強震,傷亡人數持續攀升,各國陸續伸出援手。不過有消息指出,敘利亞西北部一座監獄受地震影響,建築物被破壞,有超過20人逃獄,其中大部分為伊斯蘭國(IS)囚犯。

根據《France24》報導指出,該設施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,敘利亞西北部、靠近土耳其邊境的拉霍鎮(Rajo)的監獄,監獄原關押著約2000名囚犯,其中約1300人被懷疑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,該監獄還關押著庫爾德人領導的部隊的戰士。

監獄官員指出,在發生地震與數十次餘震後,對監獄造成破壞,牆壁和門都開裂。而囚犯開始叛變暴動,掌控部分的監獄,至少有20人逃離監獄,其中大部分是伊斯蘭國組織(IS)成員。

總部設在英國的「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」(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)戰爭監察員表示,目前無法確認囚犯是否逃跑,但能證實監獄確實有發生暴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