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電網人為破壞事件頻傳 新納粹創辦人遭逮

蔡欣辰 編譯  / 美國

為了維持供電穩定,配電系統的維護千萬不能疏忽,同時可能也要防範野生動物破壞,甚至是人為攻擊。根據美國能源報告指出,光是2022年美國就發生上百起人為破壞電力設施的事件,而美國馬里蘭州當局6日宣布逮捕2名意圖蓄意攻擊變電所的情侶檔,其中一名男子,甚至是新納粹激進組織的創辦人。

手持武器頭戴骷髏頭套,模樣讓人不寒而慄,這名美國女子名叫克蘭丹尼爾,蓄意攻擊城市發電設施,而她的男友羅素也參與其中。美國馬里蘭州檢察官說:「克蘭丹尼爾和羅素,密謀採取措施,射擊巴爾的摩地區多個變電所,目的是徹底摧毀整座城市。」美國馬里蘭州當局宣布已經將2人逮捕,同時也指出羅素是極右派新納粹激進組織「原子能組織」的創辦人,選定攻擊巴爾的摩變電所,也是因為城市人口高達百分之62都是非裔族群。CNN記者:「根據法庭文件,羅素在2017年,成立了一個新納粹組織,組織曾計劃攻擊,佛羅里達州的基礎設施,包括一座核電廠。」美國能源報告指出2022年到8月為止,國內電力設備遭到攻擊的案件中就有高達108起是人為,可以看出極端份子鎖定電力設備為攻擊目標的企圖持續攀升。

CNN記者:「正如一位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宣言,當燈光不再亮起時,一切都將崩潰,為我們的種族,再次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,創造了理想的條件。」專家指出,極端份子的動機涉及種族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,希望透過襲擊變電所引發骨牌效應,帶來內亂趁機掌控局勢,若不嚴加戒備管控,這股勢力將會成為無止盡的擔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