嗅覺靈敏機動性高 各國狗狗救難隊援土國搶命

黃瑞麟 沈麗容 綜合報導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遭遇百年強震,當地建築倒塌,死傷無數,全球超過70個國家派遣搜救隊協助救難,像是德國、羅馬尼亞、俄羅斯、墨西哥等國還派出狗狗救難隊,靠著他們靈敏的嗅覺,協助尋找災區生還者,當中墨西哥也經常面臨地震,擁有相當專業的搜救團隊,希望能為土耳其盡一份力。

搜救犬靈巧穿梭在倒塌的建築中,東聞西聞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,跟著救難隊員的指揮,彼此合作無間就是希望能在廢墟中嗅出一線生機。土耳其遭遇百年強震,各國不只出動救難資源,還帶來了狗狗救難隊,在重型機具到不了的地方,要靠著他們靈敏的嗅覺幫忙找出生還者。

國際搜救隊協調員Buenyamin Aydin:「我們要去的地方到目前為止一直被忽視,根據報導那裏到處都是廢墟。」把狗狗扛在肩膀上,看得出和狗隊員間的好感情,位處地震帶的墨西哥對於天災搜救有著專業經驗,災區搜救犬戰績輝煌,有些曾在2017年墨西哥地震救援任務中找出不少生還者,也希望這次能夠助土耳其一臂之力。

墨西哥外交部主管歐洲事務官員BERNARDO AGUILAR CALVO:「國防部93人,37名海軍和15位紅十字會成員隨行執行救援任務。」墨西哥派出16隻搜救犬,超過140人遠赴土耳其。另外包括德國、俄羅斯、羅馬尼亞,也有搜救犬團隊出動,70個國家派遣救難隊出手幫忙,為土耳其災民爭取更多生存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