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震毀家園近8千人罹難 「白盔」搶救敘國兒童

黃佩華 羅大偉 林芷揚 綜合報導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發生強震,目前敘利亞加土耳其已經將近8000人罹難!經常出現在災區的白頭盔組織大約3000名志願者,全力投入救援,在一個個廢墟陸續救出好幾位受傷的小朋友,救援過程都被隨身攝影機記錄下來。

瓦礫搶救,女童的眼神透露出無助,但她沒有哭,冷靜等待救援,即使額頭受到撞擊,有個好大的傷口,但她看到有人來,而且是熟悉的白色頭盔,還有讓人放心的標誌反光背心。女孩幸運獲救,現場響起如雷歡呼和掌聲,注入強心針。在沒有燈源的斷垣殘壁漏夜徒手開挖,要和時間賽跑,因為還有好多人被困在瓦礫堆中,每雙手都不放棄希望。

黑暗中有個身影特別顯眼,戴著白色頭盔穿反光背心,他們是敘利亞民防組織「白盔」,10年前成立,活動範圍集中在敘利亞反對派的占領區,大約3000名志願者投入,主要工作就是襲擊發生後,在最短時間挽救更多生命。

在地震災區處處都是裸露尖銳的鋼筋,白盔義無反顧,鑽進縫隙,在最危險的地方工作,只因為有人需要救援。白盔之前從襲擊中救出將近10萬人,強震過後的災區,白盔不分日夜,把握每分每秒,要救出更多的寶貴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